私秋

希望你快乐

[巍澜衍生] 花裴(中)

  ooc预警

  没看过原剧,

  不喜勿喷

(中)
  “裴大哥,裴大哥!”

  两声叫嚷清醒了辑妖司的清晨。

  清风拂过,卷起发梢,仍遮不住少年的欣喜。

  大步一跨,把门一推,整个辑妖司空无一人,花无谢不禁有些失望“不在啊。”

  “谁不在啊?”

  听到这声音,花无谢回过头来。

  一女子靠着门框,闲散的很。

  花无谢见是熟人,便问“梅姐姐,你知道裴大哥去哪了吗?”

  梅了然,道“今日是皇后去祈福的日子,辑妖司一众几乎都去了。”

  又挥了挥手中的帷帽“我也要走了。”转身便想走。

  花无谢忙拉住梅的衣袖,而后又撒开,道“那梅姐姐也带我去呗!”

  “那可不行,我可看不住你。”拍了拍花无谢,离去。

  花无谢是一路奔到花府的,大哥递与他杯茶,叫他顺了顺气。

  便问“怎么,莫不是有那豺狼虎豹追你,走的这等快。”

  花无谢缓了缓,问“大哥,皇后娘娘在哪祈福啊?”

  花满天一顿,虽奇怪,但还是道“就在你前几日去的月老庙,怎么?你还想去,忘记上回把母亲吓的不得了的差事了。”

花无谢拂了拂手“我这不是没事了嘛,你说,如果我道我还要去那月老庙,母亲会同意吗?”

  “我看悬,不过也不是没可能,态度诚恳一些,而且这回母亲定不会让你离她半尺了。”

  花无谢点头“放心,我明白。”

 

  果真如此,不过结果还是可喜的,花无谢又一次随母亲去了那月老庙。

  一到地方,花无谢左右张望,没有见到想见之人,不免有些失落。

看着母亲和皇后娘娘谈话去了,无所事事之余,也心生感慨。

  这四周桃花清丽,不禁俯下身嗅了嗅,轻拂着它们道“花儿啊,我知晓你们是有灵性的,那你今日告诉我啊,你说…裴大哥会不会喜欢我?”

  又喃喃道“那…你说,裴大哥会喜欢谁呢?”

  “你在干什么?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花无谢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条件反射向声音那方望去“当然实在想裴……”

猛地见了真人,一不小心,揪下了一支花。

  ……

  花无谢立刻换上一个明媚的笑颜“好巧啊!裴大哥也在这。”

  裴文德点点头,道“今日是皇后娘娘祈福的日子,我奉命再次勘察。”

  见转移了话题,花无谢松了口气,瞧着裴文德,眼底也带了几分笑意。

  看着花儿,实在抱歉了。

  花无谢刚想开口再聊几句,但只见裴文德脸色一变,道“抱歉。”朝这深院去了。

  花无谢也想跟去,下意识瞟了眼母亲的方向,好嘛,母亲也聊完了,向花无谢走来。

  “怎么,我瞧你这满脸恹恹,可是这景不好。”

  花无谢没吱声。

  上次那僧人不知从何处走了出来,只见他随口道“怕不是这景不好,只是没有衬得这景的人罢了。”

  花无谢登时火冒“你这和尚不要瞎说!”

  还没道完,又被母亲喝住“无谢!休得无礼!”

  便行了个礼,道“上次不识方丈,是在抱歉。”

  僧人摆手道“都是虚名,上不得台面。”

  花无谢上下打量这僧人:方丈?

  正疑心着,僧人又道“上次贫道所予的签,夫人可寻着那命定之人了?”

  花夫人顿时明了“大师不愧是大师,那签准的很,上次无谢惹的我一惊,倒是把这事忘了个干净,再过几日,风头平了,若真成了,定请大师来一趟,还望您赏光。”

  花无谢一听,暗道不好,这又是要给自己说亲的架势,刚想反驳几句。

  那僧人冲他笑得诡异,花无谢一顿的功夫,已然离开了。

  花无谢瞟了几眼,见母亲没有解释的念头,一时有些恼,问“母亲,那签不准的很,话说,哪有什么命定之人啊!”

  花夫人道“当着方丈的面,不得无礼。关于那出姻缘,回去再细道于你。”


  (话说,这篇好久没更了?)

  七夕节不属于我,属于巍澜(衍生?)

  今天的我在肝文。。。

   完成三更,快乐!

    (期待评论哦!)

  再次祝大家

  七夕快乐!upup!

  开心哦!早点睡!

 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