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秋

希望你快乐

[白宇水仙]罗非X尤东东 侦查的单方向(4)

  嗯,

写探案写到怀疑人生也是没谁了,

仰望天空ing

  看看我还能蒙几章。。

  (4)

  东东看着正坐在沙发上的罗非微皱着眉头研究资料。

  慢慢的,罗非把视线从资料上移开,看向尤东东。

  看的尤东东发毛“怎……怎么了吗?”

  罗非道“渴了吗?”

  这么一说,尤东东觉得,好像是有点,默默点点头。

  罗非把资料顺手递给尤东东,落下一句“等着。”就走了。

看罗非离开,尤东东也看了看资料,虽然看不怎么懂。

  无非就是酒保姓宋,性别男,年纪不大,25岁左右,半个月前入职,家中有父母,独生子女,半个月前和父母闹翻,来到这里,成为了一名酒保。

再然后就是入职时工作完成的很好,不过随着时间流逝,不由得怠慢了,所以有时也会打瞌睡。

  嗯?打瞌睡?

  “喏,你的咖啡。”

  正看的投入的尤东东,没听清他说什么,只手拿过,喝了一口,生生回过神来,作势干呕“这,苦死了,你都不加糖的吗?”

  罗非一脸无辜的看着他“要不……我在给你煮碗鸡汤?”

  尤东东“你还会做鸡汤?”

  罗非带着莫名意味,道“和一位朋友学的。”走到厨房,很快端出一碗“来尝尝。”

  顺便把尤东东手中的资料拿走。

  尤东东狐疑了一眼。

  煮鸡汤这么快的吗?

  靠近闻了闻,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 闻起来不错,应该可以吧?

  尤东东刚喝了一口,还没咽下去,就猛的一口喷了出来。

  “我靠!你故意的吧!”

 

  气愤的很,尤东东狠狠的拽着纸巾,擦着嘴边,却忽略了罗非复杂的眼神。

  尤东东心疼地看着被沾湿的地毯“话说,以你这厨艺,那教你的朋友一定很伤心。”

 

  罗非道“我觉得她会很欣慰的,我想,有机会的话,一定要她尝尝。”颇有咬牙切齿的意味,又有些寂寞的感觉。

  很快消失了,让尤东东怀疑是自己的错觉。

  罗非把资料拿过来“资料看的怎么样了?”

 

  哦,对,差点忘了。

  尤东东把刚刚自己发现的疑点说了出来“这个酒保有时会打瞌睡,那肯定是有人在那干了什么,他没发现。”

  一副‘真相只有一个’的样子。

  罗非看着资料,顿了一下,淡淡地道“侦探的第一要领,凡事不要轻易的下结论。”

  “哦。”尤东东瞥了他一眼“那你看出什么了吗?”

  罗非抿了抿嘴“嗯……首先这位宋先生是半个月前入职,时间上虽然符合,但在现场,我们可以看出这位年轻酒保与死者并没有任何关系,当然,这只是前提,宋先生与死者并无瓜葛,也就没有动机。”

  尤东东问“那,也有可能是受别人的委托啊?”

  罗非看着他“你倒是有点像一个人。”

  然后又道“别人引线就是另一个因素了,这其中要引出一个别人,也就是真正的凶手,而酒保并不是真正的凶手,其一,案发时,酒保一直在场,在白天具有不在场证明,其二,在傍晚,酒保在本市没有居住所,一直借住在酒吧中,酒吧中是有摄像头的,所以可以排除酒保杀人的嫌疑。”

  “那你为什么还要问他的资料啊?”

  罗非道“就是……太巧了,酒保就算不是嫌疑人,但也在这个案件中,不是吗?他完全有机会伪造证词,毕竟,那个沙发处在角落,不注意轻易不会注意,而酒保的视线正好对在那。”

 

  尤东东向后一仰,抓了抓头发,问“我现在退出还来的及吗?”

  罗非扶了扶手,道“来不及了。”

  尤东东道“可我还要上班啊!”

  罗非道“很不凑巧,你亲爱的领导给你放了半个月的假,带薪哦。”

  尤东东一脸吃惊的看着他“你对张扬做了什么?”

  罗非笑的一脸无辜。


  话说非非笑得一脸无辜的时候就是做完坏事的时候(我认为)

  (想要评论,顺便可以猜一猜剧情走向(虽然我也不知道。。)

  好了,废话不多说,祝大家七夕快乐!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