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秋

希望你快乐

[巍澜衍生]双杨 关于主角光环

  一发完    双杨cp(胡杨X杨修贤)

  内含少量by48

  没看过原剧,ooc预警

  大千世界,有这样一个家族,族中之子通天,明视所谓天选之人的气运,相对之,其子大多为天选之人。

  不过,天选也会出差错,不知是否有意为之,单单落下了一个,名唤——杨修贤。

  家族中已有五个孩子,杨修贤居中,位第三,偏生是个放荡孟浪的人。

  家中长者也曾挽手叹息,后来才发现是一幸事,天选之人气运虽盛,但一旦同他人相结合,对方会因浸入气运而所爱唯一,至死不渝。

  而天选之人同天选之人就互不干涉。

  由此,大多天选之人只会决择天选之人,当然也有例外。

  若杨修贤为气运之子,那……哎!可以看出老天的良苦用心。

  虽然杨修贤本人甚是纳闷,不过一会儿,便忘却了,自己生在花丛之中,只要不挑那带刺的,可不逍遥一游了。

  而且,就算是天选之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不就是身上泛着微微的亮光吗?像灯泡一样,真以为自己是天使吗?

  且说杨修贤虽不是天选之人,可架不住他通气运啊,能分辨出常人与命定之人的区别,只要不去霍霍那些天选的人,自己那可真是片叶不沾身。

  时光流逝,杨修贤也乐的快活,这种情况自从老大赵云澜谈恋爱之后,不知是不是赵云澜的先行作用,随后,二哥韩沉,四弟尤东东,甚至是家中成年不久的小幺章远也美滋滋的谈上了恋爱。

  由于家中恋爱的酸臭感越来越浓,杨修贤并不是太想回去。

  念此,杨修贤蹭了蹭鼻子,心有余悸,看着画了一夜的画,还算满意的点点头。

  又把收到的一个画展的邀请函放在一边,不知想到什么,匆匆放了画笔,去了最为熟知的地方——酒吧。

  酒吧自杨修贤的画室不算远,甚至不过两条街,回了老赵的夺命连环call,直径去了酒吧。

  由于前段时间特调处和黑盾组组合破案,现在案件破了,自然是要聚一聚的,正巧章远也高考结束了,就商量着一同聚一聚。

  杨修贤到的时候,所有人都齐了,包括家属。看着之前并不属于本家的某某等人,及其身上的光晕,杨修贤又嗅到了爱情的味道,嗯,浓烈的酸臭的味道。

   辣眼睛。

  杨修贤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正是聚会,总不能失了小远的意。

  想着,看向小远那边, 只见家族的小幺正和相好的,好像是叫林风的这位小朋友说着悄悄话。

  ……杨修贤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上也有了光晕,活活像个电灯泡。

  想着自己不能这么落后,正反也是自己的地盘,我还就不信了。

  前前后后回视了一圈,杨修贤见着个美人,感觉着柔柔弱弱的,正坐在角落里,一副单纯的模样。

  不错,是他的菜。

  当即站起身道了声“你们先坐会儿,我去拿酒。”

  杨修贤站起身,走到美人面前“一个人啊!”

  胡杨正在检查自己的设备,忽地听到这句话,顿了一下,默默的点了点头。

  杨修贤道“那陪我去喝一杯吧!”

  胡杨抬眼,看见杨修贤正似笑未笑的看着他,嘴角也带着笑,有着勾引的意味。

  “不用了,我只是来……”然后举了举手上的相机。

  下意识瞟了沈巍那桌一眼。

  被杨修贤见了个正着“怎么?你是来拍他们的?”

  胡杨指了指沈巍,道“不是,我……他是我哥。”

  “哦。”杨修贤了然“然后呢?”

  胡杨愣了愣,这人还挺自来熟的“只是来看看,现在要走了。”

  语毕,就站起来,又递了张名牌“我叫胡杨,是一名摄影师,有缘再见。”

  就拿着相机快步离开了,活像被调戏的样子。

  杨修贤笑了笑,轻轻磨了磨“胡杨。”

  第二天,杨修贤就缠上了赵云澜“老赵,你家沈教授呢?”

  

  赵云澜看着明显不怀好意的杨修贤,道“又有什么心思?”

  杨修贤笑了笑“这不昨晚见到个有意思的,叫胡杨,认识吗?”

  赵云澜想了想“不是……哦,那个摄影师?”

  杨修贤问“你认识?”

  赵云澜明白了,继而点点头“嗯,小巍的表弟,听说他最近好像要参加个画展?”

  
   杨修贤想了想“什么时候的画展?”

  赵云澜笑的神秘“这我就不知道了。”并站起身走出门,“我要去接小巍了,再见。”

  杨修贤撇撇嘴“知道了知道了”

  随后思量半晌。

  画展?

  默默想起了自己收到的邀请函。

  次日的画展,杨修贤可是很是期待。

  特别是他看见美人之后,只身就走了过去。

  “真是有缘啊!”看着胡杨道“大摄影师?”

  胡杨本人好似有些惊讶,看着杨修贤一时没有说话。

  倒是杨修贤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直接揽过胡杨的肩,冲着耳朵道“怎么,才几个晚上,你就把我给忘了?”

  直看着胡杨从耳根子红到脖子,杨修贤又道“可不应该啊!”

  “没……没忘。”胡杨道,语调还有些拘谨。

  又道“只是我们不是……不熟。”

  杨修贤挑眉“鄙人杨修贤,业余画家,怎么?现在不就熟了。”

  又凑到耳边,等生生凉下来的耳垂渐渐红透了,道“你飞过吗?”

  恍惚觉得胡杨咬了咬牙“不……不了。”

  杨修贤松开胡杨,慢慢道“拒绝我两次,这你可就拂了我面子啊!”

  胡杨一脸疑惑,但还是道“要不然我请你吃饭?”

  杨修贤储着一抹笑,道“行啊!”随手拿过胡杨的手机“联系方式总该给我吧!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在杨修贤善意的注视下,胡杨总算完成了自己的拍摄任务。

  当天下午,杨修贤就收到了约饭邀请。

  顺道放了和小远去游乐园的鸽子。

  笑话,你们小年轻去还要大人陪,我才不去,杨修贤如是想着。

  地点是一个咖啡厅,离画展不远,杨修贤也是认路的,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,胡杨来接他了。

  我画室的地址,他是从哪弄来的?

  下楼,就见到胡杨从车中探头,笑的灿烂。

  杨修贤猛地感觉心口一跳,随手拍了拍,换上一副若无其事的笑脸“这么迫不及待,还来接我。”

  “是啊!”

  咖啡厅中氛围很是淡雅,而且是叫人想浪都轻易浪不起来的那种,什么心动也没有了,这小子绝对是故意的。

  杨修贤轻轻搅拌着咖啡,一脸的镇定。

  胡杨时不时的把目光移向杨修贤,又旁若无人的移开。

  杨修贤轻笑,并不说话。

  良久,才道“你说你这看了好几眼,是不是看上我了?”抬头,正对上对方的视线。

  胡杨摇摇头,又点点头,最终还是没有说话。

  杨修贤一看,这是,有门?

  胡杨刚想说些什么,就来了个电话,低头看了一眼,道了声不好意思,就出去接电话了。

  杨修贤怎么可能坐以待毙,待他出门,杨修贤也转身到了门边。

  只听见胡杨的口气简直像换了一个人。

  “你是想气死我吗?怎么这么没用呢。”

  “嘿,别想套近乎啊,算了算了,我过去一趟,等着!”

  听到这,只见胡杨把手机合上,就正面对上了杨修贤。

  杨修贤微笑着挥了挥手“这么惊讶啊!大摄影师~”

  胡杨瞬间有些手足无措“这……那个。”

  杨修贤道“看来大摄影师还是拿我当外人啊!”

  “没……没有。”

  “那既然有事,就快去吧!”杨修贤显然没有继续上一个话题。

  胡杨欲言又止,道“那个,已经买过单了,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 看了杨修贤一眼,便离开了。

  所幸咖啡厅离家也不算太远,但也并不近,不过……离东东的公司倒是挺近的。

  杨修贤直径走向东东的公司。

  不过一条街,走近一看门口站了一个人,这人还有点眼熟,正巧这时东东跑出来了,一把扑在那人身上“井然,我哥来了没?”

  井然?井然有序?

  算了,杨修贤慢慢走过去“你哥来了。”又把东东从那人身上扒下来“别那么激动。”

  尤东东原本听到杨修贤的声音一顿,这才缓过神来“不是,你不是去画展了吗?”

  杨修贤道“呦,想起你哥了,还知道我去画展了,听谁说的。”

  想摸摸东东的头发,碍于井然的目光,杨修贤还是揉了揉东东的头发。

  井然皱了皱眉。

  东东倒是没想这么多“大哥啊!他说你又看上了一个美人。”

杨修贤拍拍他的肩“别听他瞎说。”

  看是看上了,没泡到可就跑了。

  “行了,你这是要上哪去啊!”

  东东看了井然一眼,然后道“和井然一起去吃饭。”

  看着杨修贤,正纠结着哥哥和男朋友那个更重要。

  结果男朋友取得了胜利“要不?你骑我的小绿回去?”

  杨修贤摆摆手“不了,不劳烦你了,你去吧。”

  最终还是乘的出租车回的家。

  原本以为没有人在家的杨修贤,却看到了整天忙里忙外的韩警官。

  “韩警官,在家呢?没去约会啊?”

  韩沉淡淡回了手机上的信息,道“没去酒吧啊?”

  “这不是今天去画展了吗?”

  “画展对你有这么大的吸引力?而且你昨天可是也没去酒吧。”韩沉把手机放下,明显不相信的看了他一眼。

  “酒吧又不是我家,再说,韩警官记得这么清楚啊?”

  “没有,听老赵说你有看上一个人?”

  老赵怎么什么都说。

  “韩警官这么关心我啊?”

  韩沉站起身,道“不说算了,只是怕你逍遥到一半,把自己逍遥没了。”

  想起什么,又道“对了,小远晚上8点回来,记得留门。”就出门了。

  嗯?看着将近七点的时间,瘫在了沙发上,泄了一口气。

  笑话,我会栽吗?

  ‘嘭’的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美曰:找灵感。

  待小远回来,杨修贤才出来。

  “哥!我回来了。”

  “行了,别喊了,就咱俩。”

  “我带了夜宵,放这了,我去洗澡了。”

  “知道了”

  间隙间,又接到了胡杨的电话。

  “这晚上的,大摄影师给我打电话,想我了?”

  胡杨慢慢点了点头“好像……是有点。”

  这一会儿不见,倒是会撩人了哈。

  “所以呢?”

  “这不给你打电话了嘛?”

  杨修贤心头一动“有空吗?酒吧,约吗?”

  胡杨“不……”

  杨修贤眉头一跳“喝酒,约吗?”

  “好……”

  他算是看明白了,这个胡杨就是要和他对着干。

  等章远出来,道“小远啊,哥哥我呢,要出去一趟。”

  章远答应的很是爽快“好,那我可以叫林风来玩吗?”

  “……”我就知道。

  夜晚,酒吧很是热闹。

  杨修贤一如初见,四处一扫。

  果然。

  这家伙,喝酒也不换个地方的吗?

   胡杨也看见了他,冲他挥手。

  杨修贤走近了,胡杨已经喝了几杯了,道“修贤。”

  带着奶音,杨修贤听的心硬是跳了好几下。

  不对劲,太不对劲了。

  杨修贤侧着他坐下“怎么,才几杯就颓了?”

  胡杨摇头“没有,我在等修贤,你看见了吗?”

  杨修贤道“刚看见了,搂着一个女孩就走了。”

  
   几乎瞬间,胡杨的气场就冷了不知几度“我就知道他不会喜欢我。”

  杨修贤安慰道“谁说的,他可喜欢你了。”

  什么玩意?杨修贤感受着心跳,完了完了,自己好像……栽了?

  “真的吗?”胡杨睁着眼睛,尽力看清眼前的朦胧。

  感受着颜值暴击的杨修贤默默点点头,道“真的。”栽了就栽了吧,大不了在种。

  胡杨清醒过来已经第二天早上了,醒来懵的可谓不是一点点。

  这是……哪啊?

  “醒了?”杨修贤倚在门边,道“男朋友。”

  男朋友?

  胡杨道“我记得我好像……”

  杨修贤凑近了道“昨天是谁抱着我就不放手,说自己最爱修贤了,我的男朋友。”

  胡杨仔细回想了下,不出意料的没想起来。

  回过神来,脸腾的红了,手下意识的攥紧。

  杨修贤看他一副紧张,了然“放心,说是喝酒我肯定不会对你动手动脚的。”

  原本是想动手动脚的,结果胡杨喝醉了也死活不愿意,麻烦,没办法,只能先把人移到画室了。

  害的自己收获了老赵幸灾乐祸的眼神和韩沉莫名的冷笑。

  “话说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,比如有个对象之类的?”

  胡杨听到前半句点点头,而后又摇摇头。

  “你还真有对象啊!”

  胡杨立马解释“没有,只是有事瞒着你。”

  沉默了一会儿,才道“我是天选之人,只是体质有些特殊……”

  “……靠!”杨修贤一惊。

  “我听表哥说你不喜欢天选之人,我就……”

  “不敢说?”

  胡杨点点头,又道“而且,我不想你是因为被气运影响才喜欢我。”下意识抿了抿唇。

  杨修贤笑了“没想到,被那群老家伙说对了。”

  ?

  “没事,那既然都确定关系了,能不能……”

   “……”敢情你一直在想这件事啊!

 -——end

  

  (感觉ooc了,那个,可能会有看不懂的,可以问,我尽量回答。)

  (字有点多,欢迎纠错。)

  (期待建议,也想要评论!)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7)